校园新闻

【新进人才说】(二)殷政、徐秦峰

2016-05-20 18:18 文/宣传部(青教部) 人事处 图/新闻办 学生记者阮昊 点击:[]

  编者按:学校综合实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为贯彻落实“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六大办学理念,经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最终审定,我校日前公布首批遴选的“青年拔尖人才”及“高水平博士人才”名单。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营造“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氛围,开设【新进人才说】专栏,介绍学校新引进的高水平人才的风采,激励广大师生员工为实现建设综合实力位列省属高校前列、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贡献聪明才智。

                                   “青年拔尖人才”殷政

个人简介

殷政,男,1988年生,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化学理科基地班,随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是2015年国家杰青获得者曾明华教授的首位独立指导博士毕业生。20156月博士毕业后,作为“青年拔尖人才”选聘进入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入职以来,依托学校目前已获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1项;承担了化学专业《波谱分析》、《中级无机化学》、《配位化学》三门本科专业课教学工作,并担任2015级应化教改班学术班主任。

来校感言

入职数月间,我深刻感受到了科大全面改革的新思维、新作为和新发展。在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全面支持下,作为科大新成员,我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争取为科大“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学习经历

2005/09 - 2009/06   西北大学       化学       理学学士

2009/09 - 2015/06   广西师范大学   无机化学   理学硕士、博士

2016年起,副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研究领域或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配位聚合物,该类材料能源气体存储、小分子分离、智能响应、选择性催化等方面具有丰富功能应用,近年来一直是化学及材料科学研究热点。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功能配位聚合物材料的定向构筑、结构转换、后合成修饰、光电磁性质及相关物化性能效应关系。

主要学术成果

研究生期间,总共发表SCI收录、影响因子IF大于1.5的论文12篇;3篇发表于化学顶级期刊J. Am. Chem. Soc.IF=12.113)和Angew. Chem. Int. Ed.IF=11.261)。上述论文SCI总他引330余次,单篇论文最高他引156次;其中ESI高引频论文3篇,ESI国际学术前沿核心文献1篇。

代表性论文

[1]  Z. Yin Q.-X. Wang M.-H. Zeng.* Iodine release and recovery, influence of polyiodide anions on electrical conductivity and nonlinear optical activity in an interdigitated and interpenetrated bipillared bilayer MOF.J. Am. Chem. Soc.2012 134 4857.IF = 12.113ESI高引频论文,ESI国际学术前沿核心文献,SCI他引156次)

[2] M.-H. Zeng* Z. YinY.-X. TanW.-X. ZhangY.-P. He M. Kurmoo. Nanoporouscobalt(II) MOF exhibiting four magnetic ground states and changes in gas sorption upon post-synthetic modification.J. Am. Chem. Soc.20141364680.IF = 12.113ESI高引频论文,SCI他引55次)

[3] F. Sun Z. Yin(Co-author) Q.-Q. Wang, D. Sun M.-H. Zeng,* M. Kurmoo.* A new MOF and its tandem post synthetic modifications by thermal elimination and subsequent bromination: effects on absorption properties and photoluminescence.Angew. Chem. Int. Ed. 2013524538.IF = 11.261Highlighted in FrontsepciesSCI他引43次)

[4] Z. YinY.-L. ZhouM.-H. Zeng* M. Kurmoo. The concept of mixed organic ligands in MOFs: design, tuning and functions.Dalton Trans.2015445258.IF = 4.197ESI高引频论文,SCI他引17次)

科研项目:

[1] 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9批面上项目1项:高核簇基MOFs的构筑,后合成替换及结构与功能调控,项目主持人,2016.05-2018.06(在研(依托单位:陕西科技大学)。

[2] 主持广西研究生创新项目1项:基于噻唑环修饰苯羧酸的多孔金属-有机框架合成,物化性能及功能调控研究,项目主持人,2013.06-2014.12(已结题

[3]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微孔金属有机框架的定向构筑,结构转换,后合成修饰与物化性能效应研究,排名第二,2014.01-2017.12(在研

研究生期间,曾获首届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2),广西研究生创新计划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2013)以及广西博士研究生海外研修项目(2014)资助。

                                        

                                                        “青年拔尖人才”徐秦峰
 

    个人简介

徐秦峰,男,汉族,19833月生,山西新绛人。主要研究集中于建立基于荧光/生物发光的生物传感原理、方法、材料与技术,并实现其在食品安全、个性化药学等检测领域的便携化应用。在分析化学基础理论与方法学研究的权威杂志Anal. Chem.Chem. Commun.,以及J. Chromatogr. A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

来校感言

我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的良好工作机会与平台,期望可以为食品学院的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以及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作学习经历

2005/92011/7,硕博连读,武汉大学分析化学专业

2011/7-2014/12,助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

2015/01-2016/03,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

2016起,副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或方向

主要集中于分析化学与食品安全检测领域,致力于超灵敏荧光/生物发光检测原理、方法与技术,纳米生物传感材料的制备、功能化以及应用,低成本、快速、灵敏、准确的便携化检测仪的研究工作。

主要学术成果

目前在分析化学基础理论与方法学研究的权威杂志Anal. Chem.SCI. IF=5.636),Chem. Commun . (SCI. IF=6.834),以及J. Chromatogr. ASCI. IF=4.169)等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10余篇。

代表性论文

[1] Xu, Q. F., Huang, S.Q., Ma, F., Tang, B. and Zhang, C.Y. Controllable Mismatched Ligation for Bioluminescence Screening of Known and Unknown Mutations. Anal. Chem., 2016, 88, 2431-2439. (SCI. IF=5.636)

[2] Xu, Q. F., Zhang, Y.H., Tang, B. and Zhang, C.Y. Multicolor Quantum Dot-Based Chemical Nose for Rapid and Array-Free Differentiation of Multiple Proteins. Anal. Chem., 2016, 88, 2051-2058. (SCI. IF=5.636)

[3] Du, J.#, Xu, Q. F.#, Lu, X. Q. and Zhang, C. Y. A label-free bioluminescent sensor for real-time monitoring polynucleotide kinase activity. Anal. Chem., 2014, 86, 8481-8488. (#共第一作者) (SCI. IF=5.636, 已被引用9)

[4] Xu, Q. F., Zhu, G. C. and Zhang, C. Y. Homogeneous bioluminescence detection of biomolecules using target-triggered hybridization chain reaction-mediated ligation without luciferase label. Anal. Chem., 2013, 85, 6915-6921. (SCI. IF=5.636, 已被引用15)

[5] Xu, Q. F., Cao, A. P., Zhang, L. F. and Zhang, C. Y. Rapid and label-free monitoring of exonuclease III-assisted target recycling amplification. Anal. Chem., 2012, 84, 10845-1085. (SCI. IF=5.636, 已被引用39)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基于外切酶链反应的超灵敏化学发光核酸检测研究(2015.1-2017.12)(在研)

发明专利:一种基于杂交链式反应的DNARNA或蛋白质检测探针、检测方法及试剂盒。

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毛细管电泳-化学发光检测在线联用的接口装置。

(核稿:崔楠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康松磊)

上一条:【政策速递】新修改教育法、高等教育法6月1日起施行 下一条:2016年大学生艺术团“时光轴”艺术展演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