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生处开展学生公寓冬季防火专项检查活动

2015-12-14 12:00 文/学生处 点击:[]

近期,为切实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学生处联合各院部对学生公寓进行了冬季防火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违规使用电器、私拉私接电线、违规使用明火设备等。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包括院部自查、联合检查和整改总结三个环节。经检查,绝大部分学生能遵守学生公寓相关管理规定,但仍有少数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主要表现在:一、使用违规电器。个别宿舍存在使用劣质插板、热得快、电热毯、电水壶、加湿器、电夹板和暖手宝等用电器;二、不规范使用电器。学生离开宿舍不切断插板电源,插板上用电器过多,插板电线在金属床架上缠绕,插板与被褥直接接触等现象普遍;三、宿舍乱扔烟头。部分学生有在宿舍吸烟的现象,卧床吸烟后将烟头随手扔在床铺周围。

此次检查共查处各类安全隐患103处,没收违禁物品16件。针对存在违规使用电器的宿舍,检查组对违禁电器当场没收,违规行为及时予以纠正。对于发现问题的宿舍,一一记录在案,并将反馈各院部进行调查给予严肃处理。

一直以来,学生处严格落实校党委“抓基层、打基础、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始终坚持普查和抽查相结合的做法,加大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本学期学生处已抽查学生宿舍1015间,占宿舍总数的30%。随后,学工系统将结合安全检查结果,利用主题班会、宣传橱窗、网络阵地等形式开展防火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用电和防火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宿舍用电安全,人人重视防火安全的良好局面。

(核稿:杨建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王柳妍)

上一条:200余件作品竞秀我校2015年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 下一条:萧肃冬寒 奉献心暖——“12·5”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