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促开放】文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中亚峰会英语志愿服务工作

2023-05-30 15:16 文、图/文理学院 韩梅 点击:[]

中亚峰会召开期间,应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委托,我校选拔一支由文理学院专业教师带队、翻译硕士和英语专业本科生组成的英语志愿者团队,前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景区开展英语引导及翻译志愿服务活动。

在茯茶镇景区,志愿者们热心为前来参观的哈萨克斯坦4家电视台26名记者提供英语引导和口译服务,同时,还承担了茯茶镇景区中文讲解的英文翻译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近万字的中文文稿需要在半天内完成,经过志愿者团队通力合作,按时完成了文稿的初译、审校和定稿工作。最终,志愿者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专业的语言素养、良好的沟通能力展现了科大青年热情周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得到了泾河新城管委会的高度认可。

文理学院高度重视志愿者选拔培训工作,遴选优秀教师带队,严格选拔参与学生,精心指导培训,确保了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视野,也是一次难得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外语学科学生专业素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核稿:王晓明 编辑:刘倩)

上一条:电控学院召开2023届升学表彰暨星“控”璀璨学风建设表彰动员大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轻工学院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