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第一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轻工学院举办

2023-05-29 10:13 文、图/轻工学院 符恒 点击:[]

为增强研究生科技创新实践交流,活跃学术氛围、启迪青年科学智慧,5月22日、23日,研究生院(研工部)、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共同举办陕西科技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本届研讨会主题为“轻工创造美好生活”,包括“学术汇报、主题海报展”两部分。

5月22日,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学术汇报环节在轻工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轻工学院院长吕斌、副院长刘国栋、党委副书记张乾隆,轻工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及部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参加研讨会。

吕斌为会议致开幕词,他表示,轻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学风建设与学术文化氛围营造,举办多届“名师下午茶”“学长论坛”“科研零距离”等助力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的学术文化活动。本届研讨会将学生的科研成果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重点突出“轻工”领域的科学研究对人民生活产生的积极影响,是增进学术交流、展示学术成果的创新互动平台。他指出,广大研究生是科技创新生力军,要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科学事业,为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入选学术汇报环节的10位研究生分享了轻工学科不同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结合研讨会主题,重点展示研究成果的生活场景应用,突出科学研究的应用价值,彰显科技改变生活的鲜活力量。评委根据汇报人综合表现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5月24日,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主题海报展环节在科大湖畔学术广场(西岸阳光咖啡屋)举行,吸引来自不同学院近1000人次参与。学生根据海报展示内容,为心仪的海报贴上“小红花”,现场气氛热烈,“沉浸式”学习效果突出。

陕西科技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从筹备至举办,历时3月余,共收到各类学术论文、海报40余篇。论文海报反映了轻工学院研究生的学术动向,汇集了一批研究生的最新成果。经会议初期评审,选出10位研究生参加“学术汇报”,选出20张优秀海报参加“主题海报展”,为展示研究生良好的学习科研风采风貌,增强研究生自主学术实践交流,相互激发创新思维提供了新平台。

(核稿:张乾隆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主题教育】数学学院举行主题教育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促就业】阿尔斯特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升学就业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