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处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09:59 文、图/离退处 点击:[]

11月8日,离退处党委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离退处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晓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随后,离退处党委副书记兼副处长高翔做了题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的学习辅导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多措并举、学思并重,加强深入自学、领学促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根据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和整体安排,统筹抓好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自觉将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切实把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老同志落到实处,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阵地、文体阵地、活动阵地、学习阵地建设,为推动离退处各项工作提供新动能。

(核稿:张晓东 编辑:刘倩)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研究生推免及优研计划政策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