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及专业教育

2022-10-31 16:58 文、图/经管学院 吴妮 点击:[]

为帮助2022级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进一步增强对学校、学院的集体归属感和学科专业的认同感,激发励志成才正能量,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月24日至28日,分专业采用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了2022级本科生线上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是大学生入校后的“第一课”,是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础,起着成才发展“引航”的作用。在入学教育方面,各专业统筹整合资源,丰富教育内容,注重协同育人,紧抓行为养成、学习态度、生涯规划三大核心任务,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树立生涯目标,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尽快引导新生完成角色转变,各专业新生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分别从安全教育、校纪校规、学生活动、本科生就业形式分析、入党流程、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要求,引导新生加强自我保护、遵纪守法,尽快适应环境,融入新集体。

在专业教育方面,各专业系主任紧密围绕学院学科特点与人才培养目标,从专业概况、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学生成长发展方向、实习实践平台、师资力量、实习就业、校企合作单位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各专业也邀请了教学名师、科研骨干、高年级优等生等以经验分享等方式,为新生介绍了大学阶段的学习任务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引导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做好大学期间的学业规划。同时,师生就学习规划、学科竞赛、技能考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与指导。

此次入学教育,使得2022级本科生新生们对学院、专业、大学生涯规划、自身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核稿:邢战雷 编辑:刘倩)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轻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学工部公寓管理中心积极提升学生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