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西安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贾双红为我校网络思政工作队伍作专题报告

2022-07-07 14:34 文、图/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蓝璟、房若愚 点击:[]

7月5日,西安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贾双红应邀在我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作题为《汲取百年党史经验 深化思想理论武装》的报告。各学院网络思政专项负责教师、各网络文化工作室成员、辅导员网络思政发展研究团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网络思政中心主任李萌主持。

贾双红从“为什么学党史”“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好党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授。他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详实数据、鲜活案例、经典语录为切口,将学术性与趣味性相结合,通俗易懂地诠释了共产主义的终极性和现实性,阐明了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必要性,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群众和坚持实事求是的重要性。贾双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报告,将党史教育和现实问题分析联系在一起,让听众通过此次报告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新时代发展观,更加具体而深刻体会到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从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持续动能。

李萌在总结中对贾双红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结合辅导员制度发展沿革与党史的紧密联系,鼓励辅导员培育高阶思维,首先要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其次要明白自己是什么样的人,第三要对标政策和条件往目标去努力,选择好目标路线,将其落实分解到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天,最终实现成长跃迁。

会后,贾双红参观了我校网络思政中心,了解我校网络思政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创新特色。

(核稿:李萌 编辑:刘倩)

上一条:数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经光闪耀”宿舍挂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