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党史】阿尔斯特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1 10:08 文/阿尔斯特学院 宋晨雪 图/刘阳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性修养,阿尔斯特学院直属党支部于6月5日、6日组织教工党员赴延安、梁家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日下午,全体党员前往梁家河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奋斗足迹,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大家走进知青故居,亲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学习、生活过的地方,从知青井、沼气池、铁业社等地真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群众同甘共苦、勇于创新,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的共产党人情怀。

6日,大家前往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先后参观了中共七大会址和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旧居。一件件承载故事的革命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桩桩感人的革命事迹,让同志们深刻领悟延安精神的内涵,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在张思德烈士雕像前,支部书记贺涛带领大家齐声深情诵读《为人民服务》,以寄追思。通过诵读,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张思德同志无限忠于党忠于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进一步理解了“为人民服务”五个字的真谛。

此次活动让同志们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工作相结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核稿:贺涛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刘暄)

上一条:我校第六届化学实验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学党史】经管学院党委在学思践悟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