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红旗飘飘颂党恩 红心向党跟党走

【学党史】附中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快闪活动

2021-06-09 10:01 文/附中 田成 图/谭敏强 点击:[]

旗帜引领前进方向,旗帜凝聚奋斗力量。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附中从本学期开始,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中开展“国旗下学党史”活动。5月31日早上升旗仪式结束后,附中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旗飘飘颂党恩•红心向党跟党走”主题快闪活动。附中领导和全校近六千名师生参加了快闪活动。

快闪活动由附中12名学生共同精彩演绎了歌剧《江姐》片段《绣红旗》,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参演同学表演娴熟、从容自信,使广大师生沉浸在感人的剧情中,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师生们情不自禁地举起手中的国旗、党旗,激情澎湃、饱含深情的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现场红旗飘飘、歌声响彻校园上空,将快闪活动推向高潮。全体师生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用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对伟大祖国、伟大的党的热爱与祝福。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使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刻苦学习,增长本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附中党委结合基础教育特点,创新活动载体,组织百名党员教师走进百余班级讲述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史,开展了百人百堂“大手拉小手•颂诗讲党史”等系列活动。此次成功举行的主题快闪活动体现了附中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核稿:王帏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杨远世)

上一条:【学党史】化工学院党史微情景剧第三场《为人民服务》上演 下一条:【办实事】经管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有序推进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