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工部召开2020年度部内交流学习会

2021-01-17 20:05 文、图/学工部 薛文俐 点击:[]

为持续加强学习型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部门工作人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1月15日—16日,学工部召开部内交流学习会,研学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谋划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学工部部长李晓、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张凯凯主持。

张凯凯带头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章节内容。他指出,每一名学工系统的同志都要时刻保持上进心、责任感、求知欲,要通过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随后,14名部内各科室工作人员分别作为领学人员,从上级工作要求、学校工作落实、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对大学生网络思政、就业、心理、资助、军训、日常管理、应征入伍、公寓管理等专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领学既总结经验又查找不足,既有对上级文件精神的解读,也有对业务工作的深入思考。各位辅导员结合个人和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对学工部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科室负责人对指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学工部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对相关业务工作做了进一步阐述。

李晓表示,开展部内交流学习会是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的有效形式,两天的交流学习,部内全体人员再次深入研学工作文件,各科室互学互鉴找协同求合作,各学院辅导员和学工部工作人员一起研讨相互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鼓舞了全体学工人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儿。李晓对进一步改进部内交流学习和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解读文件能力,真正吃透吃准上级工作要求;二是要深入研究业务工作发展现状,攻克难点找准创新点;三是要善于提炼工作经验,总结工作规律,理清未来发展思路。

(核稿:王兴东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王楠)

上一条:轻工学院紧扣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学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