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设艺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1-01-16 17:16 文、图/设艺学院 牛硕 点击:[]

1月15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设艺学院党委书记杜致博主持。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名教工支部书记及“样板支部”书记在会上围绕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七个有力”、以党建促发展等工作,从思路、举措、成效、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

杜致博结合学校党建工作述职会议精神和学院工作实际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对各党支部一年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抓好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将“两个维护”落实到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充分将党建同业务结合起来,按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促进中心工作发展,努力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抓党建的工作能力、成为抓党建促业务的行家里手,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取得新成效;教工党支部要着重在推进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提升、增强开放意识、扩大学术声誉、加强教师党员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等方面聚焦发力;学生支部要注重思政教育,引导学生志存高远,从学风建设、就业创业等方面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三是抓党建的作风要硬,要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切口,抓好用好典型,加强新闻宣传,以过硬的作风积极探索规范型、创新型相统一的党建工作新路子。

院长詹秦川和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从抓党建促发展促进学院核心竞争力提升、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推进课程思政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会议最后,杜致博对开好班子民主生活及支部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班子及各支部结合本次述职评议点评意见,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准备。

(核稿:杜致博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王楠)

上一条:食品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下一条:电控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