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化工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0-12-31 18:22 文、图/化工学院 雷凯杰 点击:[]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扎实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12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根据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各党支部书记聚焦七个“有力”,对标推进“双创”,从开展学习教育、履行党建和政治责任、支部建设、政治功能发挥、思想教育工作、落实整改等六方面情况,重点围绕从抓党建工作思路、采取的具体举措、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工作措施、新一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学院党委委员根据各自分工,结合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和前期了解掌握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岩对支部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给党建“双创”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各支部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在推动学院中心工作上更加有为,在服务师生上更加主动。但是工作中也存在着问题和不足,结合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在党建“双创”工作上全面发力持续用力。严格对标对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建设指标体系,持续强化“四抓四力四有四看”,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双创”为突破口,全力冲刺校党委关于在学院层面“保入选”、在支部层面“再拓展”的目标任务。

二是要用党建创新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按照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的工作要求,各支部要紧密自身结合实际工作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总结和凝练基层党建的各自特色做法,在体制机制、经验举措、方法办法上实现党建工作有所突破,力争创新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成果,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把“小切口推动大变局”方法论贯彻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实践中。各支部要确定党建工作的“小切口”,靶向治疗、资源整合、协同推进、共同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双创”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

最后他总结强调,2021年是学院党建“双创”工作验收的关键时期,各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总攻意识和冲锋意识,务必做到在规范中创新、在行动中提高、在聚焦中突破、在决战中奋进、在攻坚中淬炼。

(核稿:张岩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经管学院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和困难教职工 下一条:机电学院召开2020年退休教职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