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材料学院“忆峥嵘岁月,讲四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0-12-31 17:36 文/材料学院 亓璐、叶丽媛 图/材料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帮助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近日,由材料学院党委主办、材料学院团委承办的“忆峥嵘岁月,讲四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于设艺小剧场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校团委书记李鹏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材料学院全体学工队伍、材料学院团学组织成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一同见证青年的成长。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分为初赛、赛前指导、复赛及决赛四个环节。决赛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长安致开幕辞。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四史、守初心”中,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听清时代脉搏,厚植爱国情怀,在赛场上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十位选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怀着真挚的情感,以“四史”为主题,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思考,抒发对祖国和党的赤诚之心,表达自己的初心和守住初心的愿望,并呼吁青年一代勇担使命,乘风破浪。他们展现了新时代团员勇于担当、争做表率的良好精神风貌,讲述着新一代陕科大材料人的勇气和担当。

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十位选手各个表现出色,紧扣主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朝气和活力,精彩纷呈的演讲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最终王旄同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李哲洋、杨晨获得二等奖,刘润、党文华、宁鑫茹获得三等奖,韩钰、张悦、李洋、李鑫倩获得优秀奖。

最后,校团委书记李鹏做总结点评,他对同学们认真学习“四史”、汇报深刻感悟予以肯定,对材料学院青年学子展示出的昂扬向上、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给予赞赏,同时对近期四史教育以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等安排进行了传达,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镜,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将个人的成长和发展融入国家与民族发展,明确正确人生方向,接续努力奋斗。

此次“忆峥嵘岁月,讲四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孕育自疫情期间材料学院举办的团干部微党课大赛,经过本学期的积极筹备和学生的广泛参与,已成为辐射带动材料学院广大学生认清历史规律、把握历史趋势、坚定理想信念的有力抓手,有效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核稿:田少宁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机电学院召开2020年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寒假招生宣传志愿者回访母校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