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0-10-21 10:51 文、图/研究生院 梁艳 点击:[]

10月19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两场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此次会议是对各学院前期制定的培养方案进行的集中评审。参加会议的有培养方案论证专家、研究生院及学科建设办公室领导、各学院主管副院长、相关工作人员,会议由专家组组长薛朝华教授主持。

会上各相关学院代表汇报了本次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调研情况、方案制定的总体思路及主要内容等。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共评审博士一级学科培养方案6个、博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1个、硕士一级学科培养方案8个、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2个。专家组提出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指导性文件,是研究生培养目标和质量要求的具体体现。各培养方案的修订中应在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培养过程等方面梳理并区分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研究生培养的特点与要求,凝练学科特色,突出研究生分类指导、分类培养的特点。

最后研究生院院长任工昌教授总结发言,他指出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研究生培养方案是申报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临战听指挥、把握节奏、责任到人,将研究生培养方案完善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研究生院针对培养方案论证会上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及各学院提出的疑问,对培养方案后续完善工作进行了再次详细部署。

新闻小贴士:

2020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首次提出研究生培方案是申报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且将作为学位授权点获批后进行专项评估的重要支撑材料。按照《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方案》要求,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专门部署,提出各相关学院应结合《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指导意见》及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

(核稿:鲍艳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荣获2020年马边县脱贫攻坚奉献奖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