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中俄合作部副部长蹇楠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06 10:13 文、图/国际处 程骁 点击:[]

7月30日下午,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中俄合作部副部长蹇楠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就我校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情况进行调研座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传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伍媛婷,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邵亮、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外事联络员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素风主持。

蹇楠简要介绍了中俄丝路创新园的建设发展的情况,重点推介了园内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校企合作、中俄高校交流活动及科研孵化等项目,并表示非常期待和欢迎陕西科技大学国际科研合作平台落户创新园。

张素风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合作情况,表达了我校积极寻求与丝路沿线国家进行科研、校际合作的愿望。

在讨论阶段参会各学院结合学科及人才优势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平台、研究团队、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共同探讨了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及企业的合作潜力与机遇。下一步学校与创新园将保持紧密联系,共同跟进科研需求对接、留学生实践、科研成果转化、线上国际交流活动等工作。

新闻小贴士:

“中俄丝路创新园”是两国政府战略层面的合作项目之一。2014年10月13日,陕西省政府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中俄投资基金、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建设中俄丝绸之路高科技产业园的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中俄丝绸之路创新园项目正式落户西咸新区沣东新城。

(核稿:张素风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电控学院召开党政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学院重点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社会实践疫情防控与调查研究培训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