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环境学院开展暑期课堂教学交流,推进课堂教学创新

2020-08-02 13:56 文、图/环境学院 侯银萍 点击:[]

7月23日,为进一步加强本科课堂创新和改革,将课堂思政和新工科理念融入日常教学活动,推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环境学院邀请首届“陕西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海涵教授等专家来校指导大赛准备情况,分享参赛经验。环境学院副院长郭军康主持会议,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和参赛青年教师代表侯银萍、张莎、贾红磊、王先宝等参加会议。

张海涵教授简要介绍了我省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相关情况,并结合自身参赛经验,从课堂理念创新、教学组织改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堂创新大赛“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要求和参赛课程应体现出的课堂教学进阶性、教学内容创新性和挑战性,教学效果上达到让学生从学会到爱学,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教学创新理念转换。

侯银萍汇报了参赛课程设计,张海涵结合课堂创新大赛要求进行一对一详细点评和指导。学院参赛青年老师还就课堂创新改革相关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过程气氛活跃,创新思想碰撞出许多新的课堂改革思路。本次课堂创新交流活动加深了一线教师对于课堂创新与改革的认识,更激发了青年教师参与本科教学改革创新的热情。

(核稿:郭军康  编辑:雷超)

上一条: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暑期就业回访及市场开拓工作 下一条:后勤集团负责人检查暑期后勤保障工作并慰问一线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