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第三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07-31 17:30 文、图/校团委 陈诗南 材料学院 亓璐 朱星宇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学联二十六大会议精神,秉承着“为同学服务”,提高学生骨干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我校培养创新型、实干型人才的宗旨,我校举办了陕西科技大学第三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本届大骨班由校团委、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分会承办,历时两个月终于落下帷幕,于7月28日上午十时在腾讯会议举行结业典礼。

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刘承琳主持,校团委相关老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少宁、电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安玲以及各学院团委老师、校学生会成员、校研究生会成员和全体大骨班成员共同参与。

会上,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陈诗南宣读了本届大骨班合格学员及优秀学员、优秀小组表彰决定,并祝贺大家顺利结业,取得优异的成绩。授予赵宇等11名同学“优秀学员”称号,授予第七组、第六组和第十二组“优秀小组”称号。

赵宇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大骨班”对他产生的深远影响,立志要夯实学业基础,加强骨干担当,锤炼过硬本领,勇立时代潮头。

会议最后,由校团委书记李鹏为本次“大骨班”培训班结业典礼做总结发言。李鹏提到,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有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才能充分发挥出来,本届“大骨班”虽已结业,但学习的步伐永不停歇,希望每一位学生骨干都能在日后的实践学习中不断努力,完善自我。

陕西科技大学第三届“大骨班”自五月底开班以来,共招收学员112名,开设线上理论授课五次,分别由校团委书记李鹏、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姜汪维、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室主管护理师徐战磊、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菲和原全国学联副主席丘锡彬主讲;实践授课三次,与易班优课相结合,学员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进行自主学习,借助线上辩论赛一同探讨关乎当代青年的时代命题,于思辨中自省,在慎思中笃行。培训结束,全体学员上交结业论文、参与个人答辩考核,共计有104名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准予结业。

本次“大骨班”的开设不仅是对青年学生骨干思想道德、工作态度的凝练提升,更是对他们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精细打磨。伴随着此次结业典礼的举行,为期两个月的“大骨班”培训到此圆满结束。无论是向“生而非英勇,择而永无悔”的抗疫典范的致敬,还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知青时光坚韧不拔精神的深刻回顾,“大骨班”都给予了当代大学生博大的胸怀、坚强的意志和锐利的目光,相信他们能够在自身学业与实践中把握问题根本,坚持实践出真知的探究态度,争做我校、社会、时代的优秀青年!

(核稿:李鹏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2019—2020学年学生会组织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以案促改】食品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