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轻工学院温情送别2020届毕业生

2020-07-25 10:53 文、图/轻工学院 张芸 点击:[]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届毕业生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毕业季。在此期间,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加强毕业生文明教育、安全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以“青春绽放,扬帆起航”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7月21日,轻工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典礼现场236名毕业生满怀欣喜,直播间里200余位未返校学子及家长深情守候,共同见证这神圣的高光时刻。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代表全院师生寄语毕业生,他以学院“明德笃实、创新致远”的院训,激励所有毕业生不断突破自我,迎接挑战。教师代表聂景怡深情寄语学生。毕业生代表张利鑫带头承诺践行科大精神,更加勇敢坚强的面对未来!毕业典礼在学生自制视频《仰望星空》和全场合唱《青春纪念册》的温馨歌声中落下帷幕。

28E50

7月18日晚,学院班子成员及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慰问毕业生并为他们准备了一份专属的毕业礼物:1个印有轻工学院院训的帆布袋;1枚印有每位毕业生班级、姓名、学号的定制书签和1套院徽和院牌纪念胸章。走访过程中,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院长弓太生代表学院为毕业生送去礼物,并详细了解学生的就业情况和毕业去向,鼓励毕业生以毕业为起点,终身学习,常怀三创两迁的科大精神去面对新的人生阶段。

为充分听取毕业生意见建议,持续优化学院建设思路。学院分别于7月8日和7月13日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和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上,与会党员一起为近期转正的毕业生党员代表庆祝了政治生日,并围绕成长历程、未来发展以及毕业后党员先锋作用等问题展开了座谈。各党员表示会在新的岗位上立足本职,敢于亮剑,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作用。毕业生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深切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之情和感激之情。同时就教学实习、就业指导、科创活动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共同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7月初,轻工学院学生组织为毕业生准备了特别的祝福。学生会发起“challenge 2020”活动,倡议低年级未返校同学采用助力跑的形式送别学长学姐,献礼青春。此活动历时14天,参与人次540次,总里程累计2020公里。通过跑步贡献运动里程的方式用轻工学子“自强乐观,奔跑不息”的美好品质祝福毕业生们勇往直前。易班设立线上快搭“匆匆那年,无悔青春”,吸引学生线上留言总量近1000条。同时线下开展学士服留影、毕业签名墙、毕业照拍摄等活动。这一切的“精心服务”为特殊的毕业季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6月中旬,学院邀请2020届毕业生中代表为2021届毕业生开展了线上“考研就业分享会”交流活动,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考研、保研、就业等方面分享心得,传授求职技能,解答疑难和困惑。发挥朋辈榜样作用。

2020年的毕业季,邀请毕业生参加一次座谈,参与一次分享,收到一份礼物,参加一场典礼,为毕业生送去一份带有学院元素的纪念品,在温情告别中让每一位毕业生不留遗憾,带着母校的牵挂与祝福奔赴远方。

(核稿:张乾隆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我校第二十一期团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下一条:咸阳校区管委会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表彰优秀党员并学习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