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电智学院多措并举前置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7-22 16:49 文、图/电智学院 胡亚华 点击:[]

为更好的促进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保就业”、“稳就业”的要求,电智学院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前置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摸底数,稳就业。为准确的掌握学生求职意向,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基础,电智学院针对学院2021届558名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意向详细摸底,并结合摸底情况,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来校进行招聘和向用人单位推荐学生就业,目前已经落实将来学校进行秋招的单位3家,定向向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荐学生就业简历20余份。

总动员,强意识。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实现向毕业生这一身份的转变,电智学院于7月初在线上召开了首场就业动员会,就业在就业动员中,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通过详实的往届生就业数据并结合当下疫情实际分析了当前就业的形势,引导学生科学合理的制定个人考研和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意识,尽早进入就业状态并对照就业能力各项要求,查漏补缺,利用暑假时间做好充足的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就业招聘季的到来。

传帮带,共成长。为更好的帮助学生做好考研和就业规划,电智学院于7月初通过线上会议分专业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在考研经验交流中,学长学姐们就考如何选择目标院校、初试以及复试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就业经验交流中,学长学姐们就如何制作和投递简历、笔试以及面试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阐释。经验交流效果明显,信工171班学生周成勇说:通过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我认识到了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提前准备和规划的重要性。信工172班班长杨洋说:学长学姐的分享给予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改简历,提能力。简历是就业的敲门砖,在学生找工作过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制作简历,提升其简历制作能力,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结合本学期开设《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4)课程 ,对2021届所有毕业生的简历进行修改,传授简历制作技巧,提升其内在就业能力。

后续学院将通过暑期走访开拓就业市场,与更多的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建立学生就业基地、继续召开动员会以及制定学生就业帮扶台账,精准帮扶等措施助力学院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核稿:严渭青  编辑:雷超)

上一条:咸阳校区管委会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表彰优秀党员并学习党课 下一条:清华大学黄高为电智学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