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材料学院举办管理人员、辅导员及党支部书记培训

2020-05-06 17:55 文、图/材料学院 赵佳 点击:[]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任务的关键时期,为不断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培养一支爱岗敬业、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管理和服务队伍,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管理人员、辅导员及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材料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立足学院发展实际,精心研定培训内容和自学篇目,内涵丰富、形式灵活、注重实效,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方式,共计20学时。

在专题辅导环节,先后邀请党办校办赵蕾同志从办文、办会、办事三个方面讲解了管理人员应具备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程序、方法;纪委办宋平同志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案例分享,让大家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进一步明晰党的纪律和规矩;党委宣传部雷超同志从党的新闻舆论宣传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度阐述了新闻宣传能力的重要性,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关键要点和技巧。

在集中讨论环节,参训人员围绕培训收获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思考,查找了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信心倍增、气氛热烈。材料化学系党支部书记邵丹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让我明晰了工作思路,掌握了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作为支部书记要以更好的管理和服务来凝聚、调动党员和教师投身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兼职教学秘书李欣表示:“本次培训是自己入职以来收获最多的一次,讲座内容扎实、实用性强,期望这样高水准的培训成为一种常态,让管理人员不断汲取养分。”辅导员潘巍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收获满满的干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与同事团结协作,发挥团队的力量,更好的为学生服务、为学院服务。”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的传授、知识的讲解,又有具体方法和技巧的分享,对于提高材料学院管理人员、辅导员和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学院管理工作迈向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核稿:田少宁 编辑:杜杨)

上一条:学校招办到阿尔斯特学院召开招生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学复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