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最是真情能动人:经管学院辅导员抗疫先进事迹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2020-05-02 09:31 文、图/经管学院 张丽丽 点击:[]

4月30日,一条#辅导员返校遇疫情独自隔离近百天#话题冲上热搜榜第二,中青网教育、三秦青年、华商报、搜狐千里眼、西安发布、中华全国学联等媒体争相报道,话题热度一度居高不下,话题阅读量高达7000多万,视频播放量也将近700万。而这位辅导员也在网络上得到陕科大校友们的“应援”,齐心称她是学生们靠山般的存在。

这位网友们口中“别人家”的辅导员就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迪丽巴尔·努尔兰老师,一个坚强乐观,充满能量的95后辅导员。为确保学院研究生年后的日常生活,她除夕之夜从新疆返回学校提前做准备工作。然而,疫情的蔓延阻断了她回家的路,为了不给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压力,她主动在学校进行自我隔离近90天,期间独自一人的她近40天未能与人当面交谈,但她却用网络为天南海北的学生送去关心与问候,和学生一起同“屏”共振、同心战“疫”。

迪丽巴尔老师作为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还负责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生教育管理工作。她怀揣教育信念和职业梦想,入职以来始终扎根一线,用温情的关怀和陪伴做学生的青春引路人,耐心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师生普遍认可。迪丽巴尔老师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经管学院学工队伍沉下心去、扑下身来、用心血关爱学生,去成就事业的良好工作风貌。也是我校学工人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忠诚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牢记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写照。

相关报道链接:

https://m.sohu.com/a/392411231_627960/?pvid=000115_3w_a&_f=index_pagerecom_15&spm=smpc.content.fd-d.15.1588297456977PWnCEwF

上一条:食品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学复课工作 下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