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材料学院建立“三项机制”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2020-03-27 10:56 文、图/材料学院 董力 点击:[]

3月25日,一场激烈的工作讨论会在材料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集中学习校六届四次教代会精神,通报线上教学、基金本子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等年度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一步分析形势、统一思想、研讨措施、狠抓落实。据悉,这是3月2日我校复课以来,材料学院党委召开的第四次扩大会议。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尚未全面复学的特殊时期,材料学院党委积极谋划,迅速行动,建立了“党委扩大会议周例会制”“纪委检查督导制”“重点工作周通报制”三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委的办学治院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学院纪委的工作模式并发挥作用,不断激发全院教职工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统筹推进防疫和年度各项工作落细落地。

“三项机制”运行四周以来,院党委中心组多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科技部的有关新政策以及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努力提升班子成员思想认识水平和工作规范性。学院2020年度目标任务确定后,党政班子紧紧抓住“夯实责任、推动落实”这个牛鼻子,每周安排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汇报,积极研究应对措施,制定了《材料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材料学院关于自然基金申报团队会评方案》《材料学院关于促进留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奖励办法》等6个文件。

学院纪委则成立了以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和教师代表组成的检查监督小组,通过谈话、调研、通报等形式督导全院工作的落实,发布了《材料学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简报》《材料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通报》共4期。

(核稿:杨长安 编辑:雷超)

上一条:高三有序开学,抗疫助高考,招生办在行动 下一条:文理学院召开数学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