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抗击疫情不掉队 初心不改担使命

【科大战“疫”】附中2008届优秀校友王奔驰援武汉

2020-02-16 09:17 文/附中 何赟 田成 点击:[]

编者按: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已成为全国人民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宣传部现开辟专栏,报道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迅速部署、团结协作、多措并举,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共同筑牢群防群治战线的实际举措,凝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力量。

庚子开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神州大地,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疫情发生以来,附中全体师生迅速行动起来,共克时艰,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他们中间有这样一位国家援鄂医疗队员——王奔。他是附中初中2008届一名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在12年前他以咸阳市中考前三甲的优异成绩回馈母校,而12年后的今天,他又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第三批国家援鄂医疗队员的身份,冲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国各地一批批的医务人员负重逆行,纷纷驰援武汉、湖北。作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医生的王奔,在三院第一批队员出征之后,他便和新入职的几位同事一起主动请缨,希望能在国家急需的时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月6日,北京大雪,结束两台急诊手术,刚处理完术后事宜的王奔就接到了医务处通知电话:他入选了三院第三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需立即准备出发。他急忙收拾完行李,参加完动员会后,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便踏上了征程。到达武汉的第一天,所有人从紧张的动员会、整理物资、防护用品使用紧急培训及考核、熟悉工作环境、接管的新病区正式开诊一气呵成。作为此行派出的所有医生中年龄最小的,他守着一颗在学生时代就萌发的初心,践行着一名年轻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说道:“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为患者、为同行、为自己身上的白衣、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作为培养了他的母校,附中全体师生都为这名炫酷青年而感到骄傲,母校永远是他坚强的后盾,同时坚信今后将会有更多的优秀学子以王奔为榜样,努力学习,坚守初心,救民于水火,护国于危难。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王奔勤学上进,尊敬师长,疫情面前更是毫无畏惧,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只为身上承载着的是生命的重托。这种精神是值得学习和铭记的,王奔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安排,附中全体师生全力以赴,众志成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科学开展“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附中全体师生为不畏艰险的逆行英雄们点赞!向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必胜!

(核稿:王帏 编辑:雷超)

上一条:【科大战“疫”】抗击疫情,本科生党员为服务师生办实事(三) 下一条:​【科大战“疫”】设艺党委指导师生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