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科大战“疫”】电控学院师生团结一心共战疫情

2020-02-15 16:17 文、图/电控学院 王亮 点击:[]

编者按: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已成为全国人民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宣传部现开辟专栏,报道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迅速部署、团结协作、多措并举,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共同筑牢群防群治战线的实际举措,凝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安排部署,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多措并举,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

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由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拟定、及时发布《电控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的通知》《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倡议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会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班团学生干部根据文件要求及号召倡议,立足岗位、各司其职,确保防控全覆盖,不留工作盲区。

二、开展联防联控,筑牢保障防线。

学院党委积极防控部署,全面了解掌握全院师生寒假期间的外出情况、现居住地、本人及家属的身体状况。建立疫情信息台账,全院教工均能做到每日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学院微信、QQ群等途径报告本人及同住亲属状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每天按时通报疫情防控和外地返校教职工动态。全体学生在学校易班信息上报开通前即开始每日报送个人信息动态,后期进一步通过易班加强学生信息核对,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干部逐层把关,实行实时数据更新汇报,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联防,按时做好疫情报告工作。

三、提升党团引领,助力防控落实。

在学院6名教工隔离在家期间,学院党委积极联系安排党员教工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解决隔离教工生活不便问题。院工会牵头组织为期一周的疫情防控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既活跃了微信群气氛又宣传普及了防疫知识。此外,工会委员在元宵节当天给被隔离教工送去蛋奶蔬菜等生活物资作为慰问。学院各师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陈景文、冯引安,学生党员杜丹阳等积极投身“党员先锋岗”,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党团支部通过建立四六级打卡群、考研就业指导帮扶群、整理推送学习笔记及科目重难点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居家开展理论知识学习。

四、加强宣传教育,凝聚师生共识。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院宣传平台积极引领,主动发声,及时传达中省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引导全院师生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冷静应对疫情。学院运用“點语箜声”公众号、学院官网、微信、QQ、易班等多媒体平台不断正面发声,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学生党团支部拍摄“我为武汉加油”等助力抗疫视频,积极宣传在抗疫中的党员团员师生典型,设立辅导员专栏撰文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研究生导师、毕业生联系教师、全体辅导员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宣传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切实落实“不提前返校”的号召倡议。

电控学院党委将继续带领全院师生保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核稿:乔明哲 编辑:雷超)

上一条:​【科大战“疫”】设艺党委指导师生共抗疫情 下一条:【科大战“疫”】战疫情,一名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的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