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科大战“疫”】特殊时期研究生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09 22:01 文、图/研究生院(研工部) 点击:[]

编者按: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已成为全国人民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宣传部现开辟专栏,报道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迅速部署、团结协作、多措并举,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共同筑牢群防群治战线的实际举措,凝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力量。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众志成城的时刻,为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党员主动作为,通过线上主题讨论、捐款、易班推送、手绘海报等各种形式,在祖国各地为这场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院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疫情

是灾难,也是一场考验!

作为新时代青年,

让我们勇发青年心声,勇担时代使命!

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真理,做“理智者”和“宣传者”。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我们始终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始终坚信科学理性的力量,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组织“疫情防控”线上主题讨论和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科学分析疫情、理性对待疫情,以实际行动争做真理的捍卫者、科学的传播者和谣言的粉碎者,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不忘初心,做“行动者”和“守护者”。尽管不能成为身处一线的白衣天使,但是作为党员,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经商议决定,把在“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首届组织生活案例大赛”上所获的500元奖金全部捐出,并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将1600元捐款通过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绵薄之力。

文理学院研19党支部在行动

文理学院研19党支部结合防疫期间学生接收的信息量大、信息杂乱的情况,将实时疫情、国情、校情整合梳理,形成“每日必看信息系列”,自2月1日起,在易班平台每日推送,为同学们关注重点信息提供便利,从信息源头引导学生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设艺学院西部文创党支部在行动

金鼠贺岁、庚子迎春,街景本该车水马龙,张灯结彩,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原来应有的热闹与欢庆。由于疫情的紧张,全国上下都纷纷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共同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之所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由于湖北疫情紧张,物资匮乏,全国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和社会各界力量都纷纷支援武汉,投入疫情最紧张的一线,输入大量的人员、设备、物资。在国家危难之时,他们时刻待命、义无反顾地奔赴疫区,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设计与艺术学院西部文创党支部,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信息排查,发挥专业优势,彰显设计的力量,党支部成员拿起手中的纸笔,手绘暖心祝福语、设计主题海报,用实际行动为抗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武汉同胞们加油助力。

(核稿:陈李斌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科大战“疫”】马院师生齐心协力,并肩战“疫” 下一条:【科大战“疫”】抗击疫情,本科生党员为服务师生办实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