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设艺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2020-01-11 12:31 文/设艺学院 牛硕 图/高凯 点击:[]

1月9日下午,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述职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杜致博主持。

会前,杜致博带领各党支部书记学习了《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结合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同志在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果、党支部书记围绕“七个有力”履职情况,对“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基层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重点围绕“双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交流。

杜致博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尤其是“样板党支部”取得的成绩,认为各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能力也有了提升。针对各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双创”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支部制度建设;二是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做到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本领;三是加强规范性建设和创新性工作,对标对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勇于担当使命;四是加强教工党员发展,各教工党支部要落实联系制度,密切联系高学历、高职称人才,在高水平人才队伍当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院长詹秦川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在做好教学、科研、公共事务工作的同时,围绕校院发展战略,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想方设法提升教育的实效,发挥好党员在学院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副书记李红坦针对学生党支部工作,指出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创新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方法,提升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不断增强学生党支部的活力。

(核稿:杜致博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我校在助力脱贫攻坚农特产品包装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