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四十)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原子精度Au纳米簇催化剂的合成与醇氧化性能研究

报  告 人:张慧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6日下午17:10

报告地点:轻工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

 

研究生院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23日

报告人简介:

     张慧,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兰州大学获得学士与硕士学位,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1998~2000年在北京大学做博士后研究。曾在法国Blaise Pascal 大学做访问学者。2000年7月至今于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主要从事核壳型超分子结构磁性有机-无机复合纳米材料、多级结构功能化LDH基高分散负载型超细金属纳米催化材料的设计组装及其在选择性催化氧化/加氢中的应用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在Green Chem、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J Mater Chem A、Nanoscale、Chem Commun、J Phys Chem C、AIChE J、Chem. Eng. Sci、Ind Eng Chem Res、Dalton Transactions及Catlal Sci Technol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参编专著两册。作为主要参加者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四十一)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三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