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六百六十八)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基础科研——作什么?如何做?

报 告 人:祝长生 教授

报告时间:2022520日,上午09:3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242-895-709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前沿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22520

报告人简介


祝长生,现任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力学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组组长、中国流体机械工程学会磁悬浮专委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及网络评审专家。长期从事转子系统动力学及控制、磁悬浮轴承、电机振动与噪声、高速超高速电机、高速飞轮储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方向横跨力学、机械、电气等学科,主要服务航空及船舶领域,是多个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及国内转子动力学、磁悬浮轴承及高速电机研究主要团队的带头人,获教育部科技三等奖1(第一获奖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1项)及面上(8项)、173重点基础研究、两机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防军工等方面的课题50多项,经费超8000万。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0多篇,授权和申请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50多项。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七百零八)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七百零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