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六百六十五)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高效不对称有机催化

报 告 人:江智勇 教授

报告时间:2022520日(星期五) 晚上19:00

报告地点:视频会议(会议号 875 905 552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2516

 

 

 

 

 

报告人简介

江智勇,男,19748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1996年在浙江大学获学士学位,2004年在浙江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至2005年及2005年至2009年分别在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回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

主要从事不对称有机催化领域的理论研究,设计了双/多官能团化手性催化剂及有机可见光催化剂DPZ并已商品化,建立了不对称有机催化平台,发展了系列新颖离子型及自由基型不对称反应,实现了部分手性药物及药物中间体的首次合成,发现了一类抗氧化应激药物的先导化合物。以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等高水平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6篇,获批发明专利9件。获得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省部级项目十余项。201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特聘教授、省优秀专家、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省中原标兵、省青年五四奖章、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兼任《Mini-Rev. Med. Chem.》、《有机化学》等SCI期刊编委,中国感光学会光化学与光生物专委会委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省化学学会常务理事,多次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评专家。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七百零七)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六百六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