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二百八十)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主题:The discrete compactness holds for Lagrange elements for Maxwell eigenproblem

报 告 人:段火元 教授    

报告时间:2021527日(星期 10:00

报告地点理科楼444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前沿院 文理学院

2021521

报告人简介

段火元,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导。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研究所,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邓迪大学从事多年博士后、研究员工作。先在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任教授、博导,然后在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任教授、博导,工作至今。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有限元方法,科学计算,最优控制,等等。在电磁场问题、流体问题、板壳弹性问题、多重网格算法、自适应算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研究工作,他的许多论文发表在 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 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 Numerische Mathematik, 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 IMA Journal of Numerical Analysis, 等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领域的著名期刊上。

 

上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二百八十一)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二百七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