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五十四)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太阳能光催化分解水制氢研究进展

报  告 人杨贵东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9月29日 下午15:30

报告地点:实验楼1B312室

研究生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5日

                    

报告人简介

杨贵东: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委会评专家,主要从事催化反应工程的研究工作。获得了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青年奖、陕西石化青年科技奖等奖励。担任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过程强化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工业催化联盟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担任《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Chemistry》副主编、《催化学报》客座编辑、《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编委和《工业催化》编委。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省部基金和企业项目17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2篇,其中20篇发表在催化学报、Angew. Chem.、ACS Catal.、Appl. Catal. B、Nano Energy等高质量期刊,累计被引用4000 余次,10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公示及授权发明专利 13 项。开发了一系列具有高介孔含量、强疏水、高机械强度的三维分级通孔碳质吸附材料,实现了其工业化生产与应用。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五十五)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五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