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一百七十四)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气液两相流界面演变特性与流型调控

报告人:白博峰 教授

时间:2020 921日(星期一)下午:16:30

地点:机电学院2B304会议室

  

 

科技处 前沿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20.9.18报告人简历:

白博峰1971-),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多相流热物理,及其在先进热动力、热能系统、油气开发领域的应用研究。担任MeasurementJ Mechanical Engineering Science 等国际期刊副主编。创新了气液掺混组织方法,应用于水冲压鱼雷热动力、闭式循环热动力等新概念发动机的研制;发明气液掺混的气温探针,应用于高超航发高空试验台;发明了热交换器能效评价方法,被国家某节能政策采用;发明了气液流量测量及天然气除湿技术,提高了油气集输的安全与效率;提出了物质输送与释放的功能液滴多相流技术,服务于原油提高采收率。研究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

 

上一条:教育教学论坛系列报告(三十八)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五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