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一百六十一)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基于催化剂结构精准设计的光催化反应过程强化

报告人:杨贵东 教授

报告地点:实验楼1B318室

报告时间:2019年1月7日15:00

科技处前沿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月5日

报告人简介:

杨贵东: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8),西安交通大学化工研究院副院长、化工学院院长助理、西安交通大学-牛津大学催化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光催化反应过程强化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省部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业项目15项;共发表SCI论文51篇,其中在Angewandte Chemie等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17篇;被SCI引用2100余次;9篇入选ESI热点/高被引论文,其中4篇为ESI热点论文;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作特邀报告30次。获批了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王宽诚青年学者”和“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教师跟踪支持计划”等人才项目,获得了西安交通大学首届“十大学术新人”奖。担任SCI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客座编辑,SCI期刊《Chinese Chemical Letters》青年编委及《工业催化》期刊编委。作为发起人创办了“丝绸之路”能源催化与技术青年学者系列研讨会,并担任第一届会议大会主席。担任2017年The 7th Young Scholars Symposium on Nano & New Energy Technology国际会议大会主席。开发了一系列具有高介孔含量、强疏水、高机械强度的三维分级通孔碳质吸附材料,实现了其工业化生产与应用。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四十五)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一百五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