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中科院王文龙研究员来我校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报告

2019-12-16 08:45 文、图/科技处 赵凯坤 点击:[]

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王文龙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新变化解读与撰写技巧”的基金专题辅导报告。

副校长黄剑锋教授主持报告会

 

王文龙研究员利用3个小时的时间,结合自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评审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定位、申请书撰写技巧与要点、注意的重要问题等三大方面,详细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申请及评审特点。他还结合具体案例,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多个问题深入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写作技巧与注意事项,并对老师们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最后,王文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国家基金撰写经验体会,并鼓励青年教师要以学科点或课题组为单位加强申请书内容的交流和讨论,广泛听取修改意见,充分论证,反复推敲,提高申报书质量。会后,王老师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各学院主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人、在读博士等近400人参加专题报告会。

(终审:杜杨 核稿:费杰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新增一个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考务工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