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长助理郑恩让参加指导化工学院天然产物化学团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2 09:05 文、图/化工学院 南江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果。

12月6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天然产物化学团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助理郑恩让到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陈援、学院党委书记张岩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伟涛主持。

会上,王伟涛代表代表党支部汇报支部检视剖析材料,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收获提高、对照检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列出了问题清单,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举措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随后,支部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具体诚恳的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均表示要虚心接受、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气氛热烈“辣”味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和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郑恩让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首先他对天然产物化学团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分析问题全面、深刻、大家畅所欲言,批评与自我批评直至要害、不留情面,达到了目的和效果。同时坚持和而不同,体现了支部和党员之间团结和谐、奋进进取的浓厚氛围。最后,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加强学习教育的分类指导。要结合工作、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教育,作为科研团队设置的党支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科研上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坚决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二、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以学生为本”,严管厚爱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三、增强党的宗旨意识,把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学科研并重,注重本科教育,教学上日积月累学思践悟,科研上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王伟涛代表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下一步支部将认真做好整改落实,结合支部的特色有针对性积极推进党建“双创”工作,推动支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同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担当,服务好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终审:杜杨 核稿:张岩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突破!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指导机关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