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副校长李志健参加指导设计与艺术学院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18:05 文、图/设艺学院 牛硕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果。

12月9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召开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志健到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小组组长陈援列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设艺学院党委书记杜致博主持。

杜致博代表学院党委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发现的问题,基层党建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以及学院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检视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李志健肯定了设艺学院自去年民主生活会以来取得的成效,认为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规范,基层党组织有活力、有生机。他对设艺学院党委班子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识到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点在基层,现场就是群众家门口,学院党委班子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要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重点抓好为民服务解难题;二是要提升办学治院的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按照学校“三步走”发展目标和“复兴计划”目标任务,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落实好岗位聘任工作任务要求,做实做细,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学、科研、公共事务的积极性;三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问题导向,提升应急处理的意识和能力,推进教育进教学改革。

杜致博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班子会将进一步根据大家的意见,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和扩大主题教的的成果,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12月6日,李志健还参加指导了他所联系的设计与艺术学院工业设计教工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第一,党员教师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思辨能力和课程思政教育水平;第二,支部要通过开展经常性的党员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沟通交流,凝心聚力、提振精神,以促进教师更好发展;第三,要将党员职责、宗旨和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落脚到个人工作和学校发展上来。

设计与艺术学院各党支部按照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陆续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联系的党支部进行了指导。

(终审:杜杨 核稿:杜致博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李静怡)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副校长黄剑锋参加指导经管学院人力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纪委书记王为民参加指导电智学院光电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