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8项成果获陕西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19-12-04 11:29 文/科技处 王利红 点击:[]

11月28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表彰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通报(陕政字[2019]90号)》。经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和奖励委员会审核通过,共有300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59项(著作类20项,论文类30项,调研报告9项),二等奖119项(著作类41项,论文类59项,调研报告19项),三等奖122项(著作类41项,论文类61项,调研报告20项)。我校本次组织申报35项,获奖8项,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获奖总数创学校历史最好成绩。

从获奖成果的学院分布来看,共有4个院(部)获奖,其中经管学院4项,设艺学院2项,教育学院1项,体育部1项。

从获奖成果的形式来看,著作类获奖成果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论文类获奖成果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调研报告1项,三等奖1项。

我校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政正确领导、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学校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取得了一些成果,但离学校的发展规划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为提升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申报及获奖质量,学校开展全方位的组织与服务工作。广泛掌握学院优秀成果资源,有针对性地进行动员和申报辅导,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获奖数量。

我校获陕西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名单

序号

成果名称

成果类别

申报学院

出版单位、刊物名称、结项单位和时间

所有作者姓名

获奖等级

1

中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管理机制研究

著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

科学出版社,
  2017
0601

薛 俭,赵来军

二等奖

2

农村劳动力流动对农村收入及收入差距的影响——基于劳动异质性的视角

论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学(季刊)

甄小鹏,凌晨[]

二等奖

3

红色基因的当代传播路径与创新发展策略研究——以国内红色动画英雄角色塑造为例

调研报告

设计与艺术学院

陕西动漫产业平台管理中心,
  2018
1201

米高峰,李亚铭,郗芙蓉,张伟迪,赵梦飞,许 华等

三等奖

4

技术创新网络中组织间依赖的影响因素及形成研究

论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工程学报

石乘齐,党兴华

三等奖

5

农户生计风险对其生计资本的影响分析 ———以石羊河流域为例

论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

农业技术经济

苏 芳

三等奖

6

少数民族学生体质现状及其生活方式的相关性研究

论文

体育部

贵州民族研究

付锦锐

三等奖

7

即身而在:梅洛-庞蒂的-哲学研究

著作

设计与艺术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2017
1001

王建华

三等奖

8

高等教育的延安模式及其当代价值

论文

教育学院

高等教育研究

郝 瑜,周光礼,罗 云,曾鹿平

三等奖

(终审:杜杨 核稿:杨军 编辑:雷超)

上一条:​校总会计师徐晓峰为文理学院2019级同学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12•4国家宪法日”:陕西科技大学开展系列主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