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专题会议

2023-12-15 14:38 文/教务处 陈英 图/周芬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扎实推进学校一流课程建设,做好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至博会议室2(B-205)召开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蒲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杨海波主持会议。

蒲永平在讲话中强调,一流本科课程是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关键指标,对推动学科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学校整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就进一步做好第三轮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第三批一流课程申报组织工作。各相关学院和课程团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最后一轮一流课程申报机遇,推进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明确目标,落实落细各项申报工作。各相关学院和课程团队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广泛调动课程团队教师积极性,开展有组织有计划的申报工作;三是精心打磨,提升第三批一流课程申报质量。各相关学院要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教务处组织的申报材料打磨活动,对照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根据专家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切实提高课程申报质量,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成效。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分析了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形势,介绍了学校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进度和后续推进安排。各申报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院第三批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计划。

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学院主要负责人、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拟申报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核稿:杨海波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再度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下一条:我校参加陕西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联盟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