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西安市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实践示范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05-31 14:56 文/ 阿尔斯特学院 曹雅娜 图/校团委 点击:[]

5月30日,“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队员”西安市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实践市级示范活动在我校举办。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学军,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徐辉、副书记尤婷,未央区副区长侯运生,共青团未央区委书记陈伟,未央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小龙,西航四校校长唐玫,陕西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鹏,陕西科技大学附中校长王琪出席活动。来自未央区西航四校、陕科大附小新兴小学的新入队少先队员、我校西迁老教授及团员青年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

会上,与会嘉宾分别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系上红领巾,并为受表彰的“西安市优秀少先队员”“西安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西安市优秀少先队集体”和校外辅导员代表颁发奖牌和聘书。入队仪式结束后,80名新入队少先队员在我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开展了“主题队日实践打卡争章活动”,活动现场邀请我校西迁亲历者狄俭忠教授为学生们讲述西迁故事,通过生动的口述加现场互动体验让学生在情境中深刻体悟西迁前辈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

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此次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少工委主办的西安市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实践示范活动在我校举办,一方面旨在履行好共青团带队政治责任,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通过仪式教育、主题队日等形式,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同时,活动在我校离退处、博物馆共同协助支持下顺利举行,旨在发挥我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实践基地育人作用,老少协同,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让少先队员在感悟西迁精神,与我校老教授、团员青年互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受启迪、增见识、立志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获首批陕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下一条:【促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来我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