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16位教师入选2023年度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

2023-02-08 13:56 文、图/前沿院 李志如 点击:[]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秦创原2023年度“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入选名单。我校牛育华、贾玮等16位教师科研团队与企业深度合作,成功入选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

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启动以来,我校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工作机制、聚焦改革内涵,深入实施“一院一市”发展战略,积极参与秦创原总窗口和各地市成果转化分平台建设,制定“1+5”政策实施系列文件,围绕省重点产业链,组建新型显示、乳制品、生物医药等9支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同时,积极培育并鼓励教师与企业联合申报,多领域跨学科组建“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我校将以本次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专项项目实施为契机,深入实施“三项改革”,引导更多科技成果向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汇聚,鼓励教师走出校园投身到企业技术研发中,为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新闻小贴士

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是指以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人才(科学家)为核心,以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等(工程师)协作为基础,以企业或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以攻克产业重大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科技企业为目的,形成科学家与工程师相对固定合作模式和工作机制的科研(产业)创新团队。

(核稿:强涛涛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再度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下一条:【聚焦审核评估】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