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青春奋斗时,启航新征程

我校召开2022届校友联络员代表座谈会

2022-06-22 17:49 文、图/校友总会办公室 孙新随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与毕业生校友的情感联络,更好地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6月21日上午,学校2022届校友联络员代表座谈会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学军出席并致辞。校友总会顾问董继先、王宏,陕西校友会秘书长唐秸以及2022届校友联络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殷立雄主持。

李学军在致辞中向各位2022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校友联络员是学校开展好校友工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密切联系校友、拓展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强调,母校是校友的底色。“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他通过讲述几位杰出校友的事迹勉励校友们走向社会后要不断擦亮这一底色,胸怀大局,志存高远,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他希望各位校友联络员能够当好母校精神的继承者、母校形象的宣传者、校友感情的联络者、协同发展的促进者,在未来发展中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

董继先嘱托各位毕业生联络员,要当好宣传员、联络员、组织员,希望他们积极联系校友、联系母校、联系地方校友会,当好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与纽带。王宏表示,希望各位校友联络员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凝聚各类校友资源,主动参与母校校友工作,推动校友事业与母校共同发展。

唐秸代表地方校友会发言。他讲述了自己的大学时代和陕西校友会成立的心路历程,勉励师弟师妹们走向工作岗位后建功立业的同时,也要积极投身到各地校友会大家庭中,共同为校友事业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校友总会办公室向联络员们介绍了校友工作、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地方校友会建设和校友信息系统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同学们肩负起校友联络员的职责,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各位校友联络员也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传承母校“三创两迁”大学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信工181班杜秋雨同学表示:“我很高兴能被选为联络员,也深知肩上担负的职责,我一定按照校友总会的要求,与同学们保持联系,定期收集同学们的相关信息,适时组织班级校友活动。”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181班靳美龙同学说:“今天参加了座谈会才知道,原来我们毕业后和母校还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还能加入地方校友会和师兄师姐们一起,虽然我们马上要离开母校,但是校友会就是我们在外地的另一个家!”

李学军、董继先、王宏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校友总会办公室为2022届毕业生联络员赠送了定制T恤。

新闻小贴士:

为了加强毕业生与母校的联系,进一步发挥广大校友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学校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发展,校友总会办公室自2013年以来,通过学生自荐、学院推荐、校友总会审核的方式,每年6月在毕业生中聘请校友联络员,负责本班校友之间的信息收集、感情联络、活动组织以及宣传地方校友会和联系母校等方面的工作。迄今为止共计聘请了1700余名毕业生担任校友联络员,在联络年轻校友、充实地方校友会力量、开展校友活动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今年,聘请了14个学院共178名毕业生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

(核稿:殷立雄 编辑:刘倩)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