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受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表彰

2022-06-22 16:28 文、图/ 校团委志工部 点击:[]

6月19日,“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首期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召开,大会对于陕西省2021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优秀组织、优秀项目进行了表彰,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欲食天下鲜,安全记心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荣获“陕西省志愿服务年度优秀项目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本科生高杰荣获“陕西省志愿服务年度优秀个人奖”。本次受表彰的志愿服务项目以及优秀个人,展示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近年来的建设成果。

我校代表(右五)受颁“陕西省志愿服务年度优秀项目奖”

我校学生高杰(右四)荣获“陕西省志愿服务年度优秀个人奖”

近年来,校团委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工作基调与工作重点,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发挥的作用,不断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带领团员青年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救援、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区便民等多种类别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加强我校志愿服务建设。同时加快志愿者队伍制度化、项目化和品牌化建设步伐,多个项目和集体获得国家级、省级表彰,取得了显著的育人实效和广泛的社会认可,为实现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闻小贴士:

陕西省志愿服务年度优秀项目奖:欲食天下鲜,安全记心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自2017年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至今,已形成含食安帮APP、食安日历等多套特色宣讲方案,全方位科普食安知识。已累计开展70余次线下志愿活动,共计受益人数3100余人,累计志愿时长3000余小时,曾在人民日报、新浪网等相关平台共计新闻报道62篇。

陕西省志愿服务年度优秀个人:高杰,陕西科技大学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本科生,自入校以来积极投身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西安市(融创)马拉松赛、文明礼仪特长生选拔赛、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留学生文化艺术节等青年志愿者行动,累计志愿时长1500余小时,先后获评“善行一百功勋志愿者”等20项志愿服务类奖。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上一条: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我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参观考察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郭强为学生党员讲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