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

我校举办“西安因你而美”“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

2022-06-17 18:37 文/新闻办 刘倩 图/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杨晨、李烁 点击:[]

6月16日晚,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中共未央区委文明办、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的“‘西安因你而美’——陕西科技大学‘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在我校人文楼小剧场举行。活动邀请“中国好人”、西安市“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团成员、我校后勤集团职工韩红辉做宣讲报告。

韩红辉现场讲述了他十余年来义务反扒中发生的惊心动魄故事和他在2021年河南特大暴雨灾害中跨省抢险救援的感人事迹,以及他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开展多种志愿服务工作的爱心义举。面对持刀小偷挺身而出,齐腰洪水中冒险营救,儿童村里关爱帮扶……质朴的语言、真实的画面,使现场的大学生沉浸在他不平凡的公益人生故事,深切感受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就在身边、好人就在身边、公益志愿服务就在身边。

平凡的奉献精神可贵,质朴的榜样力量可亲,韩红辉的优秀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分享会最后,韩红辉寄语大学生“不勇敢无以致青春”,他希望同学们能勇敢面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到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用青春力量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我校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学习宣传作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文明校园的一项重要活动载体,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定期举办“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引导全校师生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让广大师生认识身边好人,学习好人事迹,不断培育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校园道德文化氛围。截至目前,我校共有3名教职工获评“中国好人”称号,好人培育选树工作走在全省高校前列,彰显了学校“三创两迁”大学精神的浸润效果和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的建设成果。

新闻小贴士:

韩红辉,陕西科技大学后勤集团职工,曾先后获得“中国好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陕西好人”“陕西省最美志愿者”“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先进事迹先后受到《中国青年报》、人民网、陕西广播电视台、河南文明网、《三秦都市报》等多家省级以上主流媒体专题报道。

(核稿:李晓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就业】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陕西省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来我校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