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就业】副校长李学军带队赴西安金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2022-05-20 15:50 文、图/电控学院 雷丹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陕西省高校学生就业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和推进“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5月18日,副校长李学军带队赴西安金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殷立雄、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汤伟、院长助理田雨杰陪同调研。西安金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家兵及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刘家兵主持。

座谈会上,李学军对金源电气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金源电气作为学校重要的校友企业,在疫情期间为母校捐赠物资,并号召广大校友一起为母校抗疫助力的大爱善举表示高度赞赏。李学军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以及“十三五”时期以来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取得的相关成就,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在围绕中省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汤伟介绍了当前学院发展重点目标、2022届学生就业等情况,期望和企业进一步加强联动,推动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殷立雄代表校友总会就加强校友资源挖掘、充分发挥校友力量、共同参与学校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刘家兵对李学军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身为校友非常关注学校发展情况,学校和企业的发展均离不开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企业当前也面临人才竞争的问题,学生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是企业招聘的重要指标,双方可以在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实习就业等各个方面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协议,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入研讨。此次调研,不仅促进校企在科研、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合作,也是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就业资源,推动就业工作进一步向前迈进。

近期,电控学院已陆续开展与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立讯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访企拓岗”专项工作,积极助力学生就业工作。

(核稿:田雨杰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促就业】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带队赴陕西莱特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下一条:【促就业】副校长李学军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