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就业】副校长王学川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2022-05-19 09:47 文、图/化工学院 张杨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陕西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助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7日下午,副校长王学川带领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赴西安北方惠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安公司”)走访调研。惠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立勋,监事会主席杨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王学川立足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与“双一流”建设目标,就学校发展沿革、学科调整、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代表学校向惠安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高等教育、行业企业发展共赢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立足陕西省教育强省、军工大省区位优势,积极推进“125”开放计划,着力促开放、调结构,持续推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紧密对接,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都显著提升,化工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也取得了可喜成绩。惠安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科研生产骨干企业,承担着多项国家级科研生产任务,是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国际化高新技术企业。陕科大与惠安公司是优势互补的好伙伴,希望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惠安公司建功立业,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军民融合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全面提升合作水平,共同为国家国防事业做出贡献。

朱立勋对王学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惠安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战略布局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双方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陕科大校友是惠安公司科研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国家重点项目、人才联合培养、党建工作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积极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为国家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校友们也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和事业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的感恩之情,表示将继续秉承“三实”作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会后,双方举行了就业见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小贴士:

西安北方惠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成立于1954年,是国家“一五”期间投资建设的156项重点工程之一,企业位于西安市,占地面积682万平方米,现有员工3459人,拥有控股子公司5家,参股子公司9家(含上市公司2家)。企业是兵器工业唯一的复合固体推进剂装药科研生产单位和我国唯一的可燃军械元器件科研生产基地。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企业”“国防科技工业重点企业技术中心”,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核稿:赵钢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我校开展本科教学资料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连续五年荣获陕西高校学生公寓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