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三名班级心理委员获得“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2021-12-02 10:29 文、图/学工部 董阳 点击:[]

11月24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以线上线下共同开展的方式举办,评选了“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改食品19班王颖荣获“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网络192班石继龙、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191班刘艺馨荣获“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此次会议以“初心、倾听、共情、和谐”为主题,探讨了心理委员工作和朋辈心理辅导的新渠道,探索了提升心理委员自助与助人能力的新方法,促进了各高校心理健康服务理论与实践的经验交流。

班级心理委员是我校四级心理预警防控体系的基础环节,我校始终高度重视班级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与培养,严格心理委员的“专人专岗”,开展“一级工作职责、二级危机干预、三级朋辈帮扶技巧”的系统培训,通过案例研讨、工作座谈等提升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在心理育人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班级心理委员。经过校院两级选拔,由校级优秀心理委员中推选出三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评选。此次获奖,激励我校心理委员不断提升助人能力,传播积极理念,为营造理性平和的校园心理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发挥自己的能量。

(核稿:田雨杰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后勤集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校承建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网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