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位列“2020年中国高校专利实力100强”第58位

2021-01-18 20:26 文、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1月16日,第六届岭南知识产权新年大会暨2021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好故事专场正式发布2020年中国高校专利实力100强。我校以77.43分位列中国高校第58位,陕西高校第4位。

榜单的分析对象为中国内地高校(不含港澳台高校),榜单的数据来源于华发七弦琴专利评价系统,数据统计截止至2020年10月31日,数据范围为中国发明专利、中国实用新型专利、中国外观设计专利,选取了专利数量、同族情况、专利价值度、海外专利布局等共9个评价指标,并为每个指标赋予相应的权重,最终得出高校专利实力分数与排名,形成高校专利实力100强榜单。该榜单旨在通过对中国高校专利实力的分析,进一步了解中国高校的技术创新度和知识产权管理能力。

近年来,我校通过完善制度改革、重视知识产权贯标、加强知识产权培训(特别是国际专利)、创新代理机构全天候驻校服务模式、开展高价值专利价值评估等五个方面开展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与保护工作。我校获批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还先后获批了陕西省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和西安市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营示范中心2个高水平知识产权研究平台,并出色的完成了《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试点贯标验收工作。近5年专利申请量7144件、授权量3748件,其中国际专利授权44件,连续9年在全国高校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排名中,进入全国高校50强,位居陕西省属高校首位,2020年我校专利转让排名进入“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前50强,展现出强劲的自主创新能力。

(终审:杜杨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参加指导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年终成绩单:陕科大2020年校园微信排行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