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指导电智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7 19:55 文、图/电智学院 贾谋 点击:[]

1月17日上午,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海燕到会指导,第一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电智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智学院党委书记许江宏主持。

许江宏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电智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组织了1次集中学习,通过畅通系部、支部、工会等渠道,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与系部负责人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全面系统梳理问题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报分管校领导、督导组审阅。

随后,许江宏代表电智学院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 作风、纪律方面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问题的方向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其他班子成员逐一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分管工作实际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把思想谈开、把问题讲透,排毒治病、触动思想、补齐短板。

王海燕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入手,结合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中的点评意见,对电智学院本年度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突破表示赞赏,对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情况表示肯定,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王海燕指出,电智学院专业多、学生基数大、教师人数少,在后续的工作中要团结协作、优化模式、创新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新时代、新工科、新基建,深度谋划、挖掘校内外更多资源,不断把教学工作推向前进;要结合时代发展契机,提升观念、抢抓机遇,推动科研工作再上台阶;要围绕十四五规划,深练内功、压实基础,力争在产业化发展中在取得新的突破。

最后,许江宏做代表电智学院领导班子做总结并表态,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内容全面、问题剖析准确,相互批评客观、真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以后的工作中,学院班子要继续完善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持续领悟副校长王海燕的讲话精神,围绕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反馈问题深度思考,认真贯彻落实,始终抓好党建,不断推动中心工作向前发展。

(终审:林梅 核稿:许江宏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王楠)

上一条:校长助理郑恩让参加指导化工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电控学院举办“前沿科学系列报告”,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