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三个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认证联合现场考查

2020-10-28 16:26 文/教务处 图/宣传部 宇文翔 王亮 点击:[]

10月25—26日,全国工程教育认证联合专家组莅临我校,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制药工程、机械电子工程三个专业进行联合现场考查。联合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李志健,副校长王学川,校长助理郑恩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学与化工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次联合现场考查以南京邮电大学陈鹤鸣教授担任联合专家组组长。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家组由湖南大学徐伟箭教授任组长,沈阳化工大学方庆红教授任专家;制药工程专家组由华东理工大学宋恭华教授任组长,大连理工大学赵伟杰教授任专家;机械电子工程专家组由大连理工大学朱泓教授任组长,山西国营大众机械厂教授级高工李安泰任专家。山东交通学院曹凤萍副教授、曾庆凯副教授共同担任本次联合专家组秘书。

10月25日上午,工程教育认证联合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召开。姚书志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确保为专家圆满完成现场考查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陈鹤鸣介绍了现场考查的目的、分工和工作安排,并就相关事项进行说明。

三个认证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业情况。专家组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学校有关人员质询,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就专家提问进行逐一解答。

两天时间里,专家组深入大学物理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电子实训中心、专业实验室等地,详细查看教学硬件设施,查阅教学管理文件和教学资料,访谈专业教师、管理人员、在校学生、校友及用人单位,对接受认证的三个专业进行全面细致考查。

10月26日下午,工程教育认证联合现场考查专家反馈会召开。专家组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反馈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制药工程、机械电子工程三个专业的现场考查情况,就如何进一步理解专业认证标准内涵,统筹职能部门、加强机制建设、提升质量监控水平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李志健代表学校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对照检查、制定措施、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长王学川主持会议

近年来,学校将工程教育认证作为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形成了由教务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协作,各学院具体负责,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的专业认证工作机制,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截止目前,我校已有11个本科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终审:杜杨 核稿:杨海波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吴博妍 )

上一条: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我校举办第六届民族文化节 下一条:紧抓四个“精准”:我校有序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