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缘起轻院 心系科大 相聚鹭岛

我校一届二次校友代表大会在厦门召开

2020-10-20 15:10 文、图/校友总会办公室 厦门校友会 点击:[]

10月17日上午,我校一届二次校友代表大会在厦门召开。校长李志健和来自全国33个地方、行业校友组织的校友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学军主持。

李志健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承办方厦门校友会、协办方泉州校友会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国内外形势,重点阐明了学校“125”学科促进计划。他表示,无论是过去成绩的取得,还是今后学校的发展,都离不开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和帮助。

李志健强调,校友工作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肯定了近年来各地校友会的组织工作,向各地校友会会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谈到,特别是在今年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校友们表现出的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和对母校的一片赤诚让他深受感动。他期望校友会今后能发挥更大作用,在为聚合校友力量、增进校友情谊、加强各方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志健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谋篇布局之年。学校要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校友,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与校友共成长。他期待有更多的校友能够深度参与到母校的发展当中,也坚信在不断加快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步伐、推动“十四五”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伟大进程中,也必将会为校友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更加坚实的保障、更有力度的支持。

副校长李学军主持会议

校友总会办公室向大会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章程(修订稿)》。

西安市投资合作局招商策划推广处处长张博做《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

西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处长解中向校友们介绍了西安市科技创新环境及相关政策。

铜川市印台区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赵慧君女士做铜川市印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

在大会上,李志健为纪念建校62周年暨校友云端诗词大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新疆校友会、重庆校友会、佛山校友会颁发奖牌,为深圳校友会秘书长赵星翼颁发“校友工作特别贡献奖”,为重庆校友会副会长赏强颁发“校友工作金点子奖”。

厦门校友会理事会会长李玉柱、理事项隆业向校友们分享了厦门校友会自1987年成立以来的奋斗历史和发展变迁;理事张世标向校友们介绍了福建省陕西高校校友会联盟以及厦门校友会旗下的福建陕科轻院科技有限公司。

大会期间,还召开了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理事会会议和秘书长会议,在会议上讨论并通过了《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章程(修订稿)》和《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理事会议事规则》,还讨论了之前收集到来自企业家校友们的8份相关提案,提案内容对校友信息系统的使用和拓展、校企合作模式的创新和深入、基金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还对成立陕西科技大学企业家联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热烈的交流。

(审核:杜杨 核稿:殷立雄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阿尔斯特学院第二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我校福建设艺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校友联谊会在厦门举办